close

我的上班地點在台中市西屯區,上班時都會經過一大塊空地

剛好是面對大坑山區的方向

因此每天的能見度從能不能看見山的輪廓就可以判斷

 

今天早上上班時看天空有一大片魚鱗雲,能見度也還算不錯

雖然大坑四號幾乎每個周末都會去走,倒是沒在那邊拍過夕陽

心血來潮就在早上請了下午1.5小時的補休

 

但過了中午,發現雲層怎麼變厚了

想想假都請了,沒去爬山就當休息吧,時間一到還是提早下班

回到家等了一會,看見雲似乎有變少

 

那...還是出發吧!

 

照例將相機放進內袋再丟到登山背包,背起腳架

也帶了頭燈有夜攀的覺悟

 

車子直接騎到長青橋,大約四點五十分

以這時期大約五點半之後太陽下山,應該是來得及到我想拍的點

 

花了大約25分鐘爬到預定地點,我最想拍這邊層層山巒交疊的樣子

不出所料,以今天的高能見度連遠方的山也看得蠻清楚的,不然常常來到這邊都是一片霧濛濛

(雖然我不知這些山頭的名字..-_-|||)

DSC_9204  

其實這就在700m的木樁旁邊^_^

 

今天的雲層很厚,太陽一直躲在雲裡

我邊移動找景,發現了很有趣的景色

 

從雲縫透出的太陽光被建築物擋住,又製造出斜射光

淺淺的筆觸,就像是大自然和文明共同創作的蠟筆畫

DSC_9210  

 

隔個幾秒再拍,斜射光又沒那麼明顯了

機會果然稍縱即逝啊

DSC_9211  

 

由於今天雲太厚,直接拍太陽下山可能效果不好

(天氣太好整片天空都沒雲就覺得太單調,雲太厚又襯托不出日落後三十分鐘色彩的變化)

我就把重點放在山巒稜線的那一側

 

大約到了五點四十分,太陽準備下山了

稜線被夕陽照得紅通通

DSC_9223  

隔了一分鐘再照就更明顯了

DSC_9224  

 

這也是所謂的"魔幻時刻"吧

其實非常短,大概不超過三分鐘

加上今天雲厚,稜線這邊很快就變暗,失去紅色的色彩

我又將腳架搬回夕陽的方向

 

雲厚歸厚,起碼今天下山前的太陽沒被完全遮住

能看到一部分的火燒雲我也很滿足了

DSC_9228  

DSC_9229  

 

今天的夕陽就拍到這,天也開始黑了就趕緊下山

途中都只有我一個人加上蠻暗的,有點恐怖,我也懶得拿頭燈了

建議結伴同行會比較安全

 

我也在大坑的九號拍過幾次夕陽

那邊很靠近市區,就很有都市叢林的味道

四號的這個點我覺得還不錯

下次找個天氣好視野佳的日子再來拍拍看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o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